5/09/2011

老占:你是可以被取代的


每個人條件不一樣,有的人有經濟上的壓力,有的人因為父母親給的環境,可以等待、充實、選擇。但我認為,不管你正在做的是有選擇或沒選擇的工作,你都要認真努力地去做。天下沒有卑賤的工作,只有卑賤的人格,洗廁所是高尚的職業,清道夫也是高尚的職業。
  • 就企業經營者來講,所用的人,都是以後有增長潛力的人,另外就是有良好的態度、願意學習,能為企業解決問題的人。小學中學大學畢業都一樣,誰比誰強呢?態度決定高度。其實我認為態度不只決定我們的高度,態度就是命運的代名詞,好的態度就是願意學習、願意與人共事、願意被要求、願意要求別人、願意與人協調、樂於助人。
  • 我覺得很多年輕人有「賣身」的觀念,你給我多少錢我做多少事,這是錯的。像我第一份工作月薪只有三百元,我還是全力以赴,沒有去計較錢,我認為工作就是機遇,機遇就是福源,就是福氣的來源,所以你如果把工作推掉,或者放棄幫助別人的機會,就如同你把你的福氣推掉一樣。
  • 大部分的人交朋友都是被動的,如果你能主動交朋友、主動幫助別人,你就可以學到很多的東西。所以,我觀察有著好態度的年輕人,成功機率遠大於態度不正確的年輕人。
  • 我一直勉勵自己要創造「被利用」的價值,這種利用不是被耍弄、愚弄,我們的貢獻帶動組織的成長,組織的成長給我們更多更好的機會,這是一個win-win的善性循環。我們通常都希望別人先給我們機會,其實好的機會是要自己先「修身以待天命」,一個態度不良的人,機遇對他是沒有用的,只有勤奮、態度好的人,機遇來了就會變成機會。
  • 因為,任何人都可以被取代的,你也一樣。
  • 老占簡介:
  • Ex-廣告人,成長於香港廣告業最輝煌年代卻毅然放棄高薪厚職轉投時裝零售業,舞臺由香港伸延至大中華及東南亞,由小品牌開始,一路做到數十億的大品牌,足跡遍佈區內每個大中小城市。歷任多間上市知名企業管理層。 三年前再下海,入股Number 2 Limited乃是香港知名零售行銷及品牌設計顧問,提供時尚品牌管理、零售策劃推廣、藝人及模特兒管理、網頁設計等服務。近年更協助打造知名藝人模特兒Angelababy楊穎及Chrissie周秀娜、女歌手G.E.M.,擅於製造城中話題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