7/30/2011

投資方法改變

看完富爸爸投資指南才知道原來基本分析並不只是看財務報表,
你需要成為一位內部投資者,以極度優惠的價格購買股票,知道公司許多內部,並未公開(如發現金礦)等的消息才有營利的可能
我尚未具備成為內部投資者的條件(education, experience 和 excessive cash)
education: 連財務報表都不懂看
experience: 沒有在行內工作經驗
excessive cash: 沒多餘的大量現金

所以我為財富增值只剩下兩個方法:

1. 在公眾大恐慌後,股價應跌不跌時買入股票,(希望可以以足夠低的價格買到好股票, 以補我信息不足的劣勢), 且set賣出時機(重點): (富爸爸說買股票前最重要知道幾時走)
富士康(投機買入): apple 神話破滅 i系列銷售不佳時賣出 (現在apple掂, 為apple生產配件的富士康應有很多生意)
9501: grad trip前放 (大恐慌時投機買入)
現代教育(投機買入): grad trip前放 (買入理由: 下年a-level和新高中同時進行(grad trip前), 收入倍增, 且真空期已過去, 有穩定中六學生,且現代有先go public, 有資本的優勢, 所以應該能升值)

2. 完全跟隨技術分析買入財務報表良好的股票
入貨信號->買
出貨信號->賣
要財務報表良好,因為要有on9仔接火棒我的策略才行得通
成交量要大(技術分析可行的條件)
採取此方法是因為, 我明白真正的基本分析要成為內部投資者,我尚未有此財務實力, 所以基本分析在我來說暫未有用,所以應按技術分析進行買賣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